Wednesday, March 1, 2006

[花] 水蓮木

這一棵長得很高會撞到屋頂的灌木也是我一直想要移除的植物之一。 (哎, 除了那棵李子樹之外, 我通通想砍掉...)。 一到夏天就會開始蓬勃發展長得亂七八糟, 費時費功, 既難修剪又不好看, 真是
讓人欲除之而後快。 不過似乎有鳥兒很喜歡住在裡面, 老傳來清亮喧嘩的鳥叫聲。 想到許多動物都因棲息地被破壞而無以為生, 剎時有點以這些小鳥為己任的責任感。 當然, 懶得找人來砍樹是一回事, 其次
是在一次修剪中赫然發現裡面藏了一個有模有樣的鳥窩! 原來鳥是住在這聊天的, 不是當KTV唱歌用的! 這下要砍樹更要三思了..


夏天時會開這種粉紅色的花, 花本身倒不是漂亮, 只是我很喜歡拍它的綠色雄蕊跟黃色雌蕊, 但常常是看觀景窗看到眼睛脫窗還是沒法對好焦, 即使請出腳架也沒用。


05/05/07


05/02/26


06/01/22


06/01/22






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COMMENT:
    不要啦,不要移除它,

    它叫水蓮木,典雅漂亮,

    現在正是花季,您看久了不覺得它很美嗎?

    ReplyDelete
  2. COMMENT:
    原來它叫水蓮木啊! 好漂亮的名字說!

    我也是覺得它的花很漂亮, 可是不敵一年要修剪它很多次的麻煩.. 呵 不過懶惰如我 應該是一年年

    喊著要砍 卻仍一年年辛苦地爬上爬下剪樹枝吧! 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