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4, 2007

175 - Sunol Regional Wilderenss 之3 - Wildflowers

一路上看到的野花。 因為沒有帶腳架, 在macro鏡頭下, 微風輕拂都可以是地震似的擺蕩, 加上眾多小花一派謙遜地葡伏在地, 要走累的雙腿近乎趴到地上對焦也是很辛苦的, 所以很多都只能捕其形, 做個紀錄。

Indian Joe Creek Trail上瀰漫著一股香氣--說不上名來, 有點像胡椒, 有點像香草, 不知究竟是何物的香? 說是來自樹上垂吊的那些花嘛, 聞了半天也不是; 以為是下面這種peppergrass, 可是在這一段步道上並沒看到, 等我趴下來拍照時又聞不到香味。 真是疑惑。


peppergrass。


Pineapple Weed


Lupine


Lupine


想說陽光可以透過草葉, 很漂亮..


Red Owl's Clover


Red Owl's Clover


Red Owl's Clover


?


Persian Speedwell


Dove's Foot Geranium


buttercup


Blue Dicks


Zigzag Larkspur? 這是第一次看到的花


California Saxifrage


Bird's Eye Gilia?


Blue-Eyed Grass





Miners Lettuce


Miners Lettuce


Miners Lettuce


Woodland Star


一串串掛在樹上的花



只有後半段清楚


只有前半段清楚


Johnny Jump-Up


Shooting Star











沉思中...


左看看...


右看看...

5 comments:

  1. COMMENT:
    漂亮!感觉你的显微镜比我的表现好多了,我常怀疑自己的镜头到底是不

    是Micro - 近了不清楚,远了没效果。其实风大用脚架也是没用的,因为

    就是相机不动,花也颤得厉害。你们看到的品种也多,我一路惦着,却还

    是没见到心仪已久的shooting star,是在Indian Joe Creek Trail上

    吗?我们这个trail 没走成,从Hayfield Road上去了。

    从顶上拍的那张lupine很有创意,我一直发愁这花该怎样拍才不一般,你

    这样的就别具一格!

    ReplyDelete
  2. COMMENT:
    有沒有考慮當National Geographic 雜誌的特約攝影師呢?

    ReplyDelete
  3. COMMENT:
    看了一下時間, shooting star是在那一片lupine之前五分鐘拍的, 應

    該也就是在Eagle View Trail上吧. 我前兩個禮拜在Pleasanton

    Ridge看到一大片shooting star耶! 不過那次沒帶鏡頭, 拍不好.

    從頂頭拍的那張lupine我也覺得沒有很清楚呢.. 你來拍一定拍得清晰又

    漂亮吧!

    那你們覺得這裡還可以嗎? :)

    ReplyDelete
  4. COMMENT:
    Pleasanton Ridge? 哪一条trail呢?什么时候会有游记?:-)

    我觉得挺美的,一路赞叹不绝(尽管肚痛头痛),可邦主认为一般,他承

    认其hiking的目的就是照相,如果不能有“杰作”产生,便无甚动力。还是

    倪妈妈说的好:“真有有本事就把一般的风景拍得漂亮!” ^^

    ReplyDelete
  5. COMMENT:
    muirwood: 你這樣講我會臉紅害羞耶... 程度真的不夠啦 自己記好玩的

    而已啦!



    燕子: 你google一下, 那是個open space, 跟Sunol隔I-680相望, 不

    甚特別, 整理照片中. 我也這麼覺得耶 把Utah或Yellowstone拍得很美

    是一種功力, 把街頭巷尾的風景拍得美又是一種功力. 哈哈 你可以鼓勵

    邦主換個方向試試 畢竟不是那麼常有機會去能產生傑作的地方呀!

    ReplyDelete